莫良

似鸽惨兮兮的高三党
有时间就会更!!
谢谢喜欢!
徒弟@荔枝排骨饭
今天也没有画绑

【柒七】论如何追到全民男神(完)

全民男神柒×网络主播七

终于完结了!!

不要不要钱??!

有错字和bug记得和我说!!刚考完一模人有点傻....



14

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那青年身上,给他镀了层金边,照得他那带笑的面孔越发柔和。

柒坐在车里静静地看着不远处正弯腰认真挑选玫瑰的伍六七,

旁边小李还在抱着电脑絮絮叨叨着什么,

但柒却没有心思去听他细说,从看到伍六七的那一刻开始,他的世界便只余他一人。

“首席,是这样的...”小李揉了把脸,转头想和柒说什么,然后他便发现——人压根没在听!

小李又试探地喊了两句,柒只是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,

小李不禁有点悲从中来,果然恋爱的首席就像泼出去的水,一去不复返,有了嫂子忘了兄弟。

小李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,突然余光瞥见马路对面一个小姑娘正红着脸在和伍六七在说话。

小李在之前就已经注意到她,那小姑娘已经躲在隔壁红着脸盯着伍六七看了许久,三番四次地想走上前又犹犹豫豫地停下脚步,这会儿估计是终于鼓起勇气决定上去和他说话。

小姑娘穿着漂亮的小裙子,背着粉红色的小书包,手里抱着画板,整个人打扮得精致漂亮。她微微低着头不敢看伍六七,从他们的角度只能看到她微红的半边脸和不时开合地嘴。

伍六七则一手叉腰另一只手还拿着三枝他刚刚精挑细选出来的玫瑰,笑着和那小姑娘说着什么,小姑娘红着脸频频点头,

半响小姑娘好似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一般咬咬唇,从书包里摸出一个粉红色的小信封连着画板一起递给伍六七。

喔嚯,表白?见识过各种大场面的小李立马认出了这是常见的表白情景。他瞄了眼柒,首席表面上还是一脸冷漠,但手上微微凸起的青筋还是被他收入眼中。

那边伍六七也被吓了一跳,连连摆手,表情有些为难但依旧带着笑在和小姑娘解释着。小姑娘不理,眼睛红红地拉住伍六七的衣服。

“首席,要不要...woc首席,你要出去啊?”小李被柒要去开门的动作吓了一跳,连忙一把拉住柒,眼疾手快地按下了安全锁。

“松开。”柒甩开他的手就要去按开锁,

“你出去也不能这么出去啊首席”小李又立马上前按住。

“阿七系我嘅(阿七是我的),其他人唔可以掂佢。(其他人不可以碰他)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首席..我靠你快给我停下,你这样出去这条街会炸的!”

小李使劲全身吃奶的力去拖住柒,未果,气得他骂起了脏话,同时他又不禁想果然首席那从小练出来的身体素质不是盖的。

柒顿了顿,没吭声,眼神冷冷地瞟了过来,那意思是——有咩野事我裨你十秒钟讲完。(有什么事我给你一分钟讲完。)

小李打了个冷战又呼出一口气,有气无力地抽出一个黑色的口罩递给柒,摆摆手:“起码要做点防护,小心点别被认出来了。”他想了想又加重语气,“你要是暴露了,伍六七也会很麻烦!”

一听到伍六七,柒果然没意见了,戴好口罩后一把推开门,朝伍六七去了。

那小姑娘很激动,也许是被伍六七拒绝了的缘故,她尖细的声音有些不自觉地拔高:“可是,可是阿七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”她紧紧地扯着伍六七的衣服,眼睛红红地,大声喊道:“我我...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?!”

“唔得(不可以)”一道高大的声影插了进来,一把搂住伍六七,“佢係我嘅(他是我的)”

那小姑娘愣了愣,抽咽着怒道:“你,你是谁啊”

“我系佢男朋友。”

伍六七有些茫然地抬头,看到了那半张熟悉的脸,这脸他每天都会对着发呆还要抱着睡觉,他立马认出来了是柒。

伍六七的喉咙有些干涩,脸莫名地发烫,他不动声色地掐了自己一把,疼得真实。他下意识的想开口喊他名字来确定他的存在,但转念一想,要是他这么一喊,估计整条街的人都要看过来。

毕竟,单他们这块的快递点,就有几十个署名为柒太太!

柒感受到他的视线,便低下头来望他。他眼中刚刚对着那姑娘的冷漠就像烈日下融化的冰,化成了柔和的水,温柔地望着他,伍六七立马觉得他那不争气的小兄弟有了想要抬头的迹象。

他吞了口唾沫来缓解喉咙的干燥又扯了扯柒的衣服:“靓仔啊,别那么凶嘛。哈哈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柒看了他半响,点点头,伍六七松了口气朝他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那小姑娘看看对伍六七一脸温柔的男子,又看了看伍六七的笑容,有些不情愿地咬咬牙,朝伍六七细声细气地说:“那对不起,是我打扰了。”然后转身跑进了人群,很快便消失了。

伍六七松了口气,朝着伍六七比了个大拇指:“谢谢靓仔喔”

“唔使,我港嘅都系实话。(不用,我说的都是真的)。”柒答。

伍六七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红得和煮熟的虾一样,

不是都说首席是直男吗?这分明比谁都会撩!

伍六七的脸更烫了,他尴尬地咳了咳,余光瞥见已经不时有路过的女生在偷瞄柒。

这样下去靓仔很容易暴露的喔。伍六七迅速作出判断。

“靓仔啊,要不要来我家坐会儿?”伍六七摸着袋发出邀请。

“好”柒点点头。

得到柒应允后,伍六七便赶紧拉着柒回家,以免站久了被人认出来了就麻烦了。

两人边走边聊,其实基本上都是伍六七眉飞色舞地和柒说话,

柒就这么和他牵着手,听他说着这附近好吃的小店,听他说着之前和可乐出去玩发生的趣事,悄悄地记下他喜欢的食物,他喜欢去的地方....

伍六七住在g市的老城区,这个时间正是最忙碌热闹的时候。道路边不时有三三两两围着一起下棋打牌的老人,旁边多会摆着一两个盖着白布的鸟笼;有小贩在道路边上摆卖着水果或其它零零碎碎的小物品;奶茶店里的员工热火朝天的处理着订单;路边的大排档传来阵阵菜香....

热热闹闹的,是盛世人间。

柒被伍六七带着走入这热闹尘世,去试着舔舐这人间烟火,他再也不觉得自己与这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无关,因为他有了他。

路边的老板娘看到了伍六七,热情地包好一个热气腾腾的烧饼,“阿七,拿去吃啊”

伍六七摆手,老板娘却已经把烧饼塞到了他手上,伍六七连连道谢,笑着说下次再给老板娘做牛杂,两人又聊了几句。

期间老板娘见到柒和伍六七两人紧扣在一起的双手,还意味深长的拍了拍伍六七的肩膀,调侃道:“这位靓仔很好看喔,阿七真有眼光”然后又假装恶狠狠的朝柒道:“靓仔,你可不能欺负我们阿七哦”

柒闻言连忙一本正经地点头,把伍六七又闹了个大红脸,连忙和老板娘道别,带着柒走了。

伍六七带着柒进了一栋居民楼,绕过一个小小的天井,径直上了楼,到了家门口,伍六七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我的家有点乱喔,靓仔你别介意哈。”伍六七用钥匙打开了铁门,伴随着“吱呀”一声轻响,风带出了屋里属于伍六七的气息,同时屋内的景象展示在了柒的眼底。

沙发上还躺着伍六七刚刚换下来的西装和零星几包零食,桌子上放着吃了一大半的早餐和刚喝完的豆浆还有一堆游戏卡片,门后的衣架上不见衣服只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....

一进门伍六七先把玫瑰花插进之前准备好的花瓶里,然后又急急忙忙地把沙发上的小零食和西装收好给柒腾地方坐,看着他弯着腰低头收拾着桌子,柒的嘴角不禁浮现出一丝笑意。

“靓仔你随便坐喔”伍六七把小零食丢进柜子里又把小卡片塞进了抽屉,西装被他搭在手腕上,“唔..还没来得及收拾,所以有点乱”

柒靠在门边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愉悦:“毋事(没事)。”

伍六七招呼柒随便坐,自己又一溜烟地跑进厨房给柒倒水。

柒坐在沙发上,简单的打量了一下伍六七的家。老城区的房子通常都不大,伍六七家是标准的两室一厅,大点的那个房间被他用作卧室,小一点的则被他用柜子隔开成两个小房间,一个摆着一张小床充当客房,另一个则被当作杂物间和衣物间。

“唔...靓仔你要喝汽水吗”伍六七在冰箱里翻找着,“水的话要等会儿喔,刚刚开始烧现在还没好”

柒坐在沙发上看着伍六七翻找的身影,他的这件卫衣有点短了,随着他的动作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腰,柒下意识地赶紧移开视线“都得(都可以)”

伍六七从冰箱里翻出一瓶无糖的汽水,又翻出一个杯子认真的洗了洗,给柒倒了杯汽水,又把剩下的半瓶放在柒旁边“靓仔你喝这个吧,这个是无糖的,不容易发胖。”

柒先是拿起习惯性地抿了一小口,然后又喝了小半杯。他其实一向对甜的东西不太感冒,每次接代言都只是象征性地喝一小口,这是他第一次觉得汽水原来那么好喝。

他不知道原因,明明都是相同的汽水,一样的味道,也许因为是伍六七给的吧。

伍六七看他盯着汽水不说话,半响又把剩下半杯给喝完。

“好喝吧?”伍六七眨眨眼,“之前看你代言,评论都说不错我就买了一箱”说罢他还指了指角落那堆着的一个纸箱。

柒一看汽水上果然印有他的高清大头,他赶紧把刚刚想问伍六七这汽水叫什么的话给咽了回去,又望着伍六七认真道:“只要系你裨嘅,我都喜欢。(只要是你给的,我都喜欢)”

伍六七此时正在拔花瓶里的玫瑰,闻言只是“哈哈”一笑,一转头,抬手指了指那简易的衣帽间朝柒说了句:“靓仔我去换件衣服喔”看柒点头,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:“靓仔你无聊的话可以到处看看喔,反正我家也没啥不能看的”说罢他才转身进了衣帽间。

得到伍六七的允许后,柒才站起来在不大的房子里走动,想象着伍六七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。

伍六七的客厅有个透明的柜子,擦得透亮,里面摆满了手办,每个手办隔壁都贴有一张小小的纸写着人物的名字。

柒在中间那隔发现了自己的模型,在他旁边还站着梅花十三,两人挨得很近,一看就是伍六七精心摆过。

柒没忍住,还是动手偷偷地把自己和梅花十三移开了点,然后他看了看伍六七给他写的小纸,上面写着“柒 靓仔”往隔壁一瞟“梅花十三 梅小姐❤”

柒的脸可见的黑了一下,差点想把伍六七从房间里抓出来,问他为什么梅花十三旁边比他多了个爱心。

柒在那站了会儿,半响还是伸手把柜子关好。他又晃悠了一会儿,不知不觉就到了伍六七的房间门口。从外面望去能看到床上掉了半边到地上的被子,还有一面贴满了他的海报的墙,房间的书架最上面摆着潮流发型大全和基本食谱,下面则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漫画和杂志,每本杂志柒都很眼熟,毫无例外都是他拍过的。

他在门口站了会儿,犹豫了半响还是没有走进去。他又转回了沙发边,刚想坐下脚边不知道提到了什么东西,他捡起来一看是一个还没拆开的快递,收件人写的是——柒的老公。

柒挑起半边眉嘴角微微勾起,

这时衣帽间传来一声轻响,柒问声望去,伍六七正推开门出来。

见到柒嘴角还没收起的笑容伍六七也愣了愣,然后清咳一声,打了个响指,

悠扬的音乐声响起,伍六七从背后抽出一朵玫瑰,晃晃悠悠地向柒走起,边走边唱着他精心准备的情歌,

“当天的一个眼神,实在是令我心醉~”

....

柒站在那,甚至一时间做不出反应,只能看着伍六七走过来,见他把玫瑰咬在那淡红色的唇间,

“靓仔,我真的...”

话还未说完,伍六七便被柒抵到了墙上,柒伸手打住了他接下来的话语,低头从他唇间叼走了那朵已经被去了刺的玫瑰,两人挨得很近,彼此的呼吸清晰可闻,

伍六七能闻到柒身上那股淡淡的味道,很好闻,让人安心,

“我真系好中意你(我真的很喜欢你)”

“可唔可以...裨我个机会(可不可以,给我个机会)”

柒凑得更近了,他能看见伍六七那黑白分明的眼底映满了他的影子,

他能感受到伍六七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又被他紧紧地搂住,

“依个活动系我专门为你而设的(这个活动是我专门为你举办的)”

伍六七的眼睛猝然睁大了,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

“从你系游戏里挡在我面前开始,我就钟意你,我钟意你...好钟意,好钟意”

伍六七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靓仔,那个紫衣刺客就是你?”见柒点头,他还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没想到靓仔你也有被英雄救帅的时候”

柒没回话,就这么看着他,半响不确定地问了句:“嘅你嘅意思...(那你的意思)”

伍六七伸手取下他嘴里叼着的玫瑰,轻轻地碰了碰他的嘴角,“那我答应啦”

“靓仔你不能骗我喔,你骗我我就粉转黑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50)

热度(72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